lesley

《来台湾海洋大学交换》第一天

2017/9/6

    到台湾的第一天,接机的女孩是浙江人,她不说我是绝对猜不出的,毕竟那个口音和语气——听起来真的像地地道道的台湾人。

    接着我就发现,那些没有口音的地方的人,真的很容易被台湾口音洗脑。大家同    一天到台湾,很快感觉自己好像身处小学看的偶像剧的世界里。

    嗲的我——一言难尽。

    我不是说不好,只是一下有点适应不了。不知道为什么,我想尽全力保持着自己的长沙塑料普通话以防被洗脑。

    可是,就在我打字的此时此刻,我的脑海都在用台湾普通话念着自己正在写的东西。这让我有点郁闷。

    基隆真的很旧,这是我的第一印象。那些看起来在大陆都会画上“拆”字的房屋在城市的市中心比比林立着。我们经过基隆港到了学校。

    从台北市中心到基隆也就半个小时的车程,让我有些欣慰。

    毕竟从我们学校(浦东新区)到上海市中心都是三个小时地铁。

    学校寝室的网真心不怎么样,手机流量是2g,wifi就一格信号,连接的上都算运气不错的,所以我只好打打字当消遣了,毕竟实在无事可做。

    今天马来西亚的sam带我们几个国际生去吃了饭,买了些东西。大部分是来交换一个学期的陆生,但有一个来读大学的马来西亚女孩。

     这个女孩子是华裔,名字很好听,叫“念恩”,大一新生,和三个陆生一个寝室,所以大家很快就熟了。

     早就听说台湾的奶茶好喝,我急冲冲的点了一杯高山茶味的奶茶,名字很文艺,可惜我不记得了,35新台币,味道很棒,高山茶味清新又清晰,是我以前没有喝过的,反正我觉得跟绿茶做的奶绿有很大的差别。结果太大杯了,最后怎么都喝不完。

     因为喝太多奶茶,饭也没怎么吃。

     sam说自己很会玩冲浪和潜水,已经拿到潜水证了,下次带我们去玩,听了还蛮心动的。

     碰到一个以前本科在中南大学的研究生,我开口说了第一句话,就问我是不是长沙人。

     糟糕的是,卡里还没钱,明天不知道能不能有钱。

 

 

 


评论